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四川将试行纳税人涉税违法“黑名单”制度

 2014年四川省国税工作会议上获悉,四川今年将探索试行纳税人涉税违法“黑名单”制度,在网站上公告重点税收违法案件,并与省地税局联合公告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促进税务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记者了解到,四川国税系统将建立税务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制度,实施税收执法权力清单制度,依托省政府行政权力公开平台,进一步抓好清权亮权、规范用权工作;制定规范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办法,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四川国税系统今年将强化依法征税,切实解决“收过头税”和“有税收不起来”的问题,要严格执行依法组织收入原则。牢固树立税收法定观、税收经济观,坚持无法不征税、无源不定收,科学确定收入计划,依法依规组织收入,认真落实税收优惠,实事求是考核任务。建立完善季度收入质量评价体系,动态监测管理各地收入质量。开展“营改增”试点行业、企业所得税高风险事项、权益性投资收益、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和外资房地产企业反避税、重大建设项目非居民税收等专项调查,抓好税收专项检查、重点企业检查和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

  据透露,今年,四川国税系统将继续抓好“营改增”改革,做好铁路运输和邮政业“营改增”试点工作;加强个性化服务,制定“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办税指引。制定进一步深化“五个集中”的实施意见,推进10个试点市局“一市一局”实体化、集约化、扁平化改革,确保“五个集中”取得重要进展;其余地区要因地制宜,稳步推进“五个集中”。

 

 

永信简介| 在线学习| 新闻中心| 在线报名| 机构分校| 学历教育| 会员中心| 学员留言|

单位地址:红星路二段76号(布后街)华成大厦三楼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092号

电话:18982007712 传真: E-Mail:yxck2007@163.com 蜀ICP备2022017658号-1

Copyright©2006-2009 成都永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方法数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