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大吗?

一、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会比较大

财政部会计司、会计资格评价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组织专家编写组对《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辅导教材进行了调整和修订,在此次调整和修订后初级会计职称教材将更加贴近初级会计人员工作的实际需求。



由更加贴近实际工作需求的表述来看,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中可能会加入原会计从业的相关内容,也可能会加入财政部教材调查问卷中提到的会计基础理论、会计专业工作规范、会计档案管理、财务管理基础以及《经济法基础》可能会涉及的法律基础、财政预算法律制度、会计法律制度、会计职业道德。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命题角度和方式也将继续朝案例化命题方向发展,更加灵活多样,因此考生要引起重视。

二、2018初级会计教材预测会有哪些变化?

根据相关改革消息,结合之前的考试,本次小编预测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内容将有以下几方面(具体以教材实际变化为准):

1、增加会计原理知识——考试范围扩大

比如,会计科目、会计要素及核算、财务报表的编制等基础内容,了解企业日常的涉法问题,熟悉银行结算账户、票据、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的基本规定。这些知识是想要进入会计行业不可不学的原理知识。

2、修正原有教材营改增部分——考试内容更贴近新政

《初级会计实务》第一章资产-固定资产中,自营工程中增值税的处理方面,会根据最新的营改增进行修正,教材的例题会修改错误,不会再引起混乱。

3、预计考试难度不大

2018年的初级职称考试是会计证取消后第一次举办的考试,由于2018年会有大量没有从业证的考生涌入,所以预计考试难度不会太大,但以后年度的考试难度肯定会提高,这是趋势。


永信简介| 在线学习| 新闻中心| 在线报名| 机构分校| 学历教育| 会员中心| 学员留言|

单位地址:红星路二段76号(布后街)华成大厦三楼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092号

电话:18982007712 传真: E-Mail:yxck2007@163.com 蜀ICP备2022017658号-1

Copyright©2006-2009 成都永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方法数码